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的通知

2015-12-15

 

中共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党组,各地、州、市调查队党组,各县(市)调查队(党支部):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现将“三严三实”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三)《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四)《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五)《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七)《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八)《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

二、学习主题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核心要义,严以用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始终把数据真实放在第一位,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要联系对照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数据质量评估权、统计执法权、统计调查权、干部任免调动权及资金分配权等问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 和宪法法律,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坚持用权为民、统计为民,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以数谋私;联系对照是否存在管理不到位,以及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等问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联系对照统计调查工作思路不宽、办法不多、措施不力等问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提高执行力,做到谋划统计改革发展有新思路、推进工作有新举措,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统计实绩。

要联系本单位的实际,探讨如何从严治队,使从严治队常态化。

三、学习研讨形式

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或队务会学习,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队领导围绕“严以用权”要义和要求,并结合从严治队作主题发言,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查找、及时整改自身及单位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从严治队。

四、有关要求

1.调查队党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专题三学习研讨,精心组织研讨发言。队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

2.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3. 调查队党组(党支部)要在做好学习研讨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力争出特色、创亮点,及时向新疆调查总队党组报送学习研讨情况。

中共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

20151116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