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30521_153875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康义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搞准搞实统计数据 做好统计普查调查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2023年05月11日 访问量:

5月9日-1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一行赴山东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就防治统计造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开展调研。康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搞准搞实统计数据,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康义首先来到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有关业务处室,详细了解农业调查和劳动力调查工作,并实地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遥感、无人机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应用,不断提高统计调查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康义出席了专项治理行动暨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统计是诚信诚实的职业,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推进防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构建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一体推进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康义还来到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他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扎实开展好普查综合试点、单位清查等工作,为做好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在鲁期间,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等会见康义一行。山东省统计局局长马金栋,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卢山,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执法监督局、普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座谈或调研。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