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30308_153852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03月03日 访问量:
 3月2日,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有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蔺涛,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防治统计造假,扎实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康义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统计部门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决打赢防治统计造假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一刻不停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康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21项统计专项任务,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怀新全面总结了2022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3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对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的政治监督,做细对“一把手”履职用权、巡视整改等方面的日常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协助国家统计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计现代化事业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