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举办统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汇报会

2023-02-17

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统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汇报会。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交流汇报会。

 

 

  康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统计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心用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新成效。

 

 

  康义强调,广大统计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时代使命,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中心任务,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21项统计专项任务,在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中勇挑大梁、建功立业。要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加快知识更新,着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强化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交流汇报会分为“伟大时代”“伟大理论”“伟大理想”“伟大革命”“伟大复兴”5个篇章,来自国家统计局机关和调查总队的青年代表通过诵读、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团委委员、各司级单位青年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黑龙江、安徽、广西调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干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