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康义出席与摩洛哥高级规划委员会合作启动仪式

2022-11-28

 1125日下午,国家统计局与摩洛哥高级规划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统计合作启动仪式,康义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康义表示,中国和摩洛哥交往源远流长。自1958年中摩建交以来,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坚定的相互支持。今年3月,两国统计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统计合作关系,这是赓续传统友谊、深化交流互鉴的务实举措。国家统计局愿积极与摩方分享中国统计实践中的理念、方法、技术和成果,共同探讨统计应对新问题新挑战的路径和方法,交流互鉴、互相启迪,促进中摩双方统计能力的共同提升。

 

  摩洛哥高级规划委员会主任艾哈迈德·拉赫利米·阿拉米表示摩洛哥和中国长期保持着友好交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框架下积极开展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双方统计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统计交流合作是应有之义,希望以本次合作启动仪式为起点,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康义局长和拉赫利米主任共同展示了已签署的《中国国家统计局与摩洛哥王国高级规划委员会谅解备忘录》,双方专业人员分别就统计资料替代来源和大数据、企业统计、经济和预测建模等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盛勇,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工业司、普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议。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