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21115_153810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康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2022年11月01日 访问量:
 1031日,国家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作宣讲报告,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统计新的更大贡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宣讲报告会,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立忠等出席宣讲报告会。

 

 

  康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康义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理解“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的要求,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认真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着力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康义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实效,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国家统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调查总队、副省级城市调查队及具备收看视频会议条件的市县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