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京成功举办

2022-09-21

 9月20日,国家统计局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统计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毛盛勇,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活动。

 

 

康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冲击带来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深刻复杂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康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蹄疾步稳推动统计改革,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的大事、难事,推动统计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气象。新征程上,统计部门将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强化统计分析监测,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观看了《我们的“中国统计开放日”》视频,举行了《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从十八大到二十大》新书发布仪式,并进行了媒体座谈交流。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通报了近期统计调查重点工作,综合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媒体代表就关心的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