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 共同提升政府统计能力和水平 ——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2-09-19

 916日,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蔡丽新现场致辞,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统计局局长或局长代表,以及东盟秘书处统计处处长通过视频分别致辞。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主持论坛并作总结。



 

康义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情谊深厚,是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好邻居、好伙伴。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围绕“企业名录库:经济普查与常规调查的基础”这一议题进行交流分享,对于巩固前7届论坛达成的共识,继续拓展统计合作交流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康义简要介绍了中国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情况。他倡议,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统计合作交流,在统计标准制定、制度方法设计、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和路径,以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成立为契机加强统计人才培养,共同深化在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统计研究,推动政府统计工作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东盟国家政府统计机构代表、东盟秘书处统计机构代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代表围绕企业名录库作了专题发言。毛有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务实高效,达到了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的目的,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完善各国政府统计机构的合作渠道,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机构以及东盟国家政府统计机构的11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论坛。

 

康义出席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峰会开幕大会。康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华南数据中心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工作汇报。



 

在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会见了康义一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武央,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廖金昌,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工业司、普查中心、国际中心、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或陪同调研。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