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22-08-23

 8月23日,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当前统计工作任务,表彰一批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激励广大统计工作者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刘丽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统计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党组成员毛盛勇,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立忠、二级巡视员刘桂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70年来,千千万万勤勉奋进的统计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艰苦奋斗、阔步向前,推动新中国统计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统计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日趋完备,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不断健全,统计调查体系日益完善,统计法治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统计分析服务成效显著,统计生产方式创新变革,统计合作交流硕果累累,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统计事业实现深层次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70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立身之本,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是兴统之基,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是职业之魂,践行统计为民理念是发展之源,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是奋进之力。

 

  康义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统计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服务社会民生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可靠统计保障。

 

  康义指出,这次表彰的全国统计系统99个先进集体、60名先进工作者和237名先进个人,是统计战线的优秀代表。广大统计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锤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范,永葆敢于斗争、勇于碰硬的奋进姿态,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涵养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继续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新的统计篇章。

 

 

  会上为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6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国务院部门、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和国家统计局老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统计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代表,在京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国家统计局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副省级城市统计局、调查队及具备收看视频会议条件的市县级统计局和调查队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