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20812_153773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

2022年07月21日 访问量:
 72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做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围绕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宗教健康发展、发挥兵团战略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动新疆发展进步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把加强新疆统计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围绕新疆统计人才队伍建设、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法治建设、统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援助任务,不断增强新疆统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讲好新疆故事、援疆故事,积极宣传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心用情推动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