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20513_130342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激励广大统计青年干部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奋勇争先

2022年05月13日 访问量:
  5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工作中的作用,激励广大统计青年干部开拓进取、奋发作为,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盛来运、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决策部署,拿出更多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国家统计局机关团委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确保始终成为引领统计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统计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统计青年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广大统计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作为人生成长之梯,不断锤炼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善于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在统计普查调查和分析服务中争创一流,积极参与统计现代化改革实践,努力为统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