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20513_130338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2022年03月26日 访问量:
  3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统计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和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作重点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深切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广大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党做好干部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持续抓好统计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为统计事业繁荣发展夯实人才根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确保各项统计工作有序开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