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1206_129747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宁吉喆到广东调研并出席国家统计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12月06日 访问量:
  11月29日至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到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调研。29日,国家统计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吉喆与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签署协议,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并致辞。
  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国家统计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有益实践。国家统计局将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在理论方法、技术手段、资源共享、成果应用等方面全力支持深圳开展相关试点工作,准确及时反映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状况,助推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深圳统计工作的关注指导,表示深圳将在国家统计局支持下,认真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更加注重改革试点的示范性、协同性、系统性和长远性,当好改革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努力为国家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30日,宁吉喆在广州出席“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评选结果揭晓会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征文活动主题鲜明、成果丰硕、组织高效,广大统计工作者用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文学形式尽情抒发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统计事业的真挚热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计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统计部门要紧扣新时代,聚焦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更好展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和统计改革发展新成绩。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的200多名获奖代表、评选专家和统计等部门工作者参加活动。
  宁吉喆一行还赴东莞华为松山湖工业园区、广州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
  在粤期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省政府秘书长叶牛平,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人豪,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志英,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杰,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陶永欣,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会见宁吉喆一行或陪同调研。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毛盛勇,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总队长赵云城,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徐荣华,综合司司长付凌晖,信息报社社长王全众,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等参加活动或调研。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