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1129_129746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29日 访问量:
      11月25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为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第一课”,带领大家重温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回顾统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强调站在新的百年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盛来运、蔺涛,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刘鲁燕、王成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宁吉喆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宁吉喆强调,党领导的统计调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铸就根魂,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夯基垒石,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探索前行,在改革开放时期迅速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新局,传承了红色基因,凝结着奋斗精神。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统计事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成长壮大,一代又一代统计人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科学求实,辛勤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坚实统计保障。
  宁吉喆要求,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初心使命,按照党中央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打造第一方阵,围绕党和国家需要做强统计监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统计领域,完善统计体制增强系统力量,加强统计监督落实依法治统,跟上时代步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强化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中心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和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国家统计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局党校第4期局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统计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各副省级城市统计局、调查队,以及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市县级统计局和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