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8-04

        8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研究统计部门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副组长张东升、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会议。

  会上,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围绕2020年专题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商议题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和举措。孙怀新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思想、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提出的新要求,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各调查总队纪检组长沟通研究工作、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总师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对本次会商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

  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二是切实落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三是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实管好“关键少数”;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三不”一体推进。

  国家统计局党组表示,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统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