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20

  7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高响鸣参加集体学习并点评,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刘海飞、刘鲁燕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集体学习要求,广大统计干部职工要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感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根本职责,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筑牢统计为民理念,为人民群众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集体学习强调,广大统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数据解读,扎实筹备2021年统计督察工作,加快推进统计云工程建设,切实做好当前各项统计调查重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集体学习强调,统计部门要按照“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高响鸣积极评价国家统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统计部门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统计部门要突出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统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中心工作相结合,动员广大统计党员干部担当好推进新时代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职责使命。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