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加强生态环境统计 提高统计对外宣传能力

2021-06-22

        61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强化生态环境领域统计,加强统计对外宣传,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东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国内外大势,鲜明指出了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塑造中国良好形象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大意义,创新开展统计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统计规则制定,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高中国统计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统计优势,加强数据发布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用丰富翔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为中国走向世界和让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重大使命,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和生态环境统计监测体系,组建力量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统计研究,深入研究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计部门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崇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根本职责,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统计部门纪检工作有关议题。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