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426_6546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召开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会议

2021年04月26日 访问量:

        4月11日下午,2020年度国家统计局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会议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评委会副主任毛有丰主持会议。

  国家统计局第一届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19位委员参加本次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会。本次评审经过资格审核、匿名评审、论文答辩等环节,有5名申报人进入资格评审环节。各位申报人现场进行业绩陈述和论文自述后,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评委会副主任文兼武对正高级统计师评审标准及申报人资格审查、论文匿名评审及答辩环节情况作说明。参会评委对申报人的统计学术研究能力、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论文答辩情况以及所在单位考核小组的推荐意见进行了综合考量,以投票表决的形式通过了5位申报人的资格评审。

  评委会主任宁吉喆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正高级统计师评审工作,并对评委会在首届正高级统计师评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宁吉喆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工作,不断完善正高级统计师评审标准和评审工作流程;职称评审工作要遵循科学的评价规律,突出对申报人能力水平和实际贡献的评价,特别是加强对科学精神、职业道德和从业行为与能力的评价考核。

  宁吉喆指出,职称评审工作要做到评用结合。正高级统计师是统计专业人才队伍的领军力量,要站在统计专业最高的视角,充分发挥专家、专业的优势,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创新性、探索性地发现问题,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为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发挥引领推动作用;同时,还要担负起培养统计接班人的重任,尤其要注重对中青年技术骨干的带动和示范,指导青年统计专业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统计人才队伍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