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413_6537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1年04月13日 访问量:

  412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组织集体前往参观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战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盛来运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北京调查总队党组书记蔺涛参加集体学习并作重点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增勃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集体学习要求,要在统计部门传承抗战精神,厚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统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弘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深化统计重点领域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服务,加强统计法治监督,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气魄,着力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基层减负力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快健全覆盖各领域的社会民生统计指标体系,着力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统计答卷。 

  集体学习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进,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成效,继续分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郑岩 )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