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303_5135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今年统计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访问量:
        3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编制“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做好今年统计工作,为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序衔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计力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光辉历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行动力量。统计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改进统计监测方法,研究健全脱贫县农村住户监测调查,准确反映脱贫县农村居民收支和生活状况,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支撑。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和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科学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更好实施规划纲要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编制好“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和统计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统计信息服务,做好网络安全、舆情监测、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国家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统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正确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统计部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有关议题。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