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301_5132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宁吉喆会见统计系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代表

2021年02月26日 访问量:
        22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京会见了统计系统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出席会见。统计系统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司贫困监测处,服务业调查中心申孟宜、河南调查总队宋瑞、湖南省统计局周志强、云南调查总队沈建华、西藏调查总队罗杨、新疆调查总队田辉。

  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统计系统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敬意。他指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战。在这场战役中,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认真做好定点扶贫工作,选派优秀干部深入扶贫一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以获奖先进为代表的一大批统计工作者奋战在贫困监测、脱贫攻坚普查和扶贫工作一线,做出了不平凡业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宁吉喆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探索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定点扶贫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农村低收入住户监测机制,及时准确反映脱贫地区生产生活面貌改善情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扎实统计数据和信息服务支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住户司、人事司、服务业调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