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精神

2020-09-03

         8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盛来运和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方针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才、资金、生态保护监测等方面加大援藏力度,把统计援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部署,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统计督察和统计监测分析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总体思路,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就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作出新部署,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实践方向。统计部门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等统计监测制度,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