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14_4754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7月14日 访问量:

  710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好统计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在学习领悟历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书面发言,人事司司长王跃新作重点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五个抓好”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和党的工作机关条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统计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统计部门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集体学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化改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了着力点和前进方向。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着眼于解决统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前谋划、统筹抓好“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任务,依靠统计改革应变局开新局,在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集体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既为我们深入学习总结党史国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也为我们从党发展壮大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智慧,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思想武器。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历程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入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强化统计部门党的建设,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兴统。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