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506_4723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激扬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

2020年05月06日 访问量:
 激扬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

——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宁吉喆 

  春润大地,万物可期。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向统计部门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第十四届“国家统计局优秀青年”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五四先驱李大钊说过:“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共和国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统计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个人追求投入波澜壮阔的统计改革发展实践,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奋力推动共和国统计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统计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勇立时代发展之潮,共担兴统强统之责,在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研究、统计监督检查等重大工作任务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在统计核算改革、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等创新发展中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在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后勤服务保障等岗位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用智慧和汗水汇聚起统计事业不断壮大和蓬勃发展的青春力量,在统计改革建设的宏大画卷上抒写出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 

  青年者,国家之魂,统计之魂。这次受表彰的国家统计局优秀青年,是广大统计青年中信念坚定、敢打硬仗的先进代表,是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优秀榜样。他们有的竭尽全力做好统计数据生产,精益求精,苦干实干;有的条分缕析开展分析研究,深耕细作,攻坚克难;有的深钻细研当好决策参谋员,钟情翰墨,笔耕不辍;有的勇于捍卫统计法律权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特别是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统计数据不断档、统计调查不放松、重点任务不延误。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当代统计青年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发奋图强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着当代统计青年对党的忠诚、对统计事业的热爱,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统计改革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如今,一代代革命先驱孜孜以求的强国梦、复兴梦,从未像今天这样距离我们如此之近,统计事业也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节点。统计青年作为生力军和先锋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要求,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大家砥砺青云之志,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希望大家勇担时代之责,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努力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作为,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有成效,在统计改革创新上有突破。希望大家彰显务实之风,将坚持实事求是、恪遵真实可信作为基本准则,始终以搞实搞准数据为出发点考虑问题、评判工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大家练就过硬之能,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统计改革发展征程中锻造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际遇,胸怀两个大局,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新时代的勤劳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