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23_4716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有序推进统计调查各项工作

2020年04月23日 访问量:
        4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有序推进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统揽全局、见微知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巩固防控成效,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统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精心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统计督察和统计执法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当前重点组织开展好快速统计调查,及时反映“六保”、复工复产达产、民生保障等情况,积极做好4月份统计数据生产各项准备工作,以真实准确、灵敏及时的数据信息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相关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