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0

       39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暨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听取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继续加强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统计部门承担的一项极其重要工作,当前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统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实施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积极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分类指导、精准推进,抓紧抓好各级普查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人员培训、综合试点、现场登记、数据处理与审核、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为准确反映脱贫攻坚进程和成效提供真实可靠统计调查数据。继续开展农村贫困监测,认真做好贫困研究和贫困监测分析,助力扶贫决策、助推扶贫进程。 

  

  会议指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统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认真落实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巩固脱贫成效,为我局两个定点扶贫县(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住户办、财务司主要负责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