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225_4685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02月25日 访问量:

  2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受宁吉喆同志委托,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家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就下一阶段统筹做好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部署,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统计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两手抓、两手硬,建立健全与分区分级相适应的统计调查机制,扎实做好快速统计调查、常规统计调查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统计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咬紧牙关,责任上再夯实,压紧压实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千方百计把疫情拒之门外;行动上再加压,严防严控、分类管理,落实落细中央以及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纪律上再严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问责制,对于各类不敢担当、不遵守纪律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郑岩)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