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208_4684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8日 访问量:

  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春节后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全力防止局机关的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守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严肃防控纪律,进一步强化人员排查,严防死守,务必消除疫情隐患,抓紧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聚焦疫情影响,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等政策举措效果和居民生活用品价格等的统计调查监测,统筹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统计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凝聚抗疫合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统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干部职工科学防疫,及时报道统计调查系统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人文关怀,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人事司、财务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巡视办、离退局、数管中心、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来源:国家统计局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