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0-01-20

  近日,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角度,对统计监督提出进一步要求,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集体学习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要将抓牢抓实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统计工作的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统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机制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严明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有关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各调查总队党组巡视巡察成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统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强调,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继续保持防惩统计造假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作了重点发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