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t20191231_4669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2019年12月31日 访问量:

不忘初心担使命  扬帆奋楫再出发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 王贵荣  

       

  时光飞逝,岁序更新。新的一年再一次如约相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新疆调查总队党组向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队系统全体职工和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一年砥砺前行,一载春华秋实。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闯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干劲,开创了新疆统计调查事业的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深做实“一抓双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坚持和执着,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继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以作风建设“大力度”催生统计调查、深化改革、课题研究“加速度”。  

  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中央和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改革部署,蹄疾步稳推进统计服务出彩出新。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调查手段革新多点突破,重点统计调查成果丰硕,“数库+智库”服务质效同步提升。常态推进执法检查筑牢数据质量之基,以统计调查制度建设为引擎、以信息化建设为动力促进工作提质、标准提升。开展短期援疆上挂下派异地交流,舒活干部队伍,组织九项调查技能大赛,举办“十佳青年”评选表彰,营造“大竞赛、大比武”的干事创业氛围。  

  这一年我们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统筹兼顾推动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始终聚焦总目标、服从服务总目标、坚定落实总目标,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部署持续接力“访惠聚”驻村工作,40名“第一书记”、130余“访惠聚”干部在基层维稳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勇挑重任,大显身手,展现出新时代的“调查担当”。组织实施贫困监测调查,为精准扶贫提供统计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创新扶贫模式,提升造血能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创新丰富载体,做好实事好事,书写出一份份温暖人心的答卷。  

  回首2019,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凝结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凝结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无私奉献,凝结着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凝结着社会各界朋友的倾心关爱、鼎力相助。在此,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辅调员及家属,向老领导、老同志,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统计调查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一直以来参与统计调查工作的调查户、记账户,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验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历史节点,做好统计调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扎实稳健推进统计调查,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坚持不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坚定不移落实治疆方略,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新时代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疆统计调查新篇章。  

  同志们,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莫让韶光付流水,让我们拓路踏歌,逐梦而行,一往无前再启新征程,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  

  在这里,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愿统计调查事业深叶茂、生机勃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幸福美满!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