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宁吉喆发表2020年元旦献辞

2019-12-31

 改革开放不止步 创新求实不停歇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2020年元旦献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宁吉喆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向统计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向奋斗在统计战线上的广大统计工作者,向所有统计调查对象和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2019年也是统计部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一年。一年来,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我们以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三大核算改革,国民经济核算水平不断提高;我们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重点,扎实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统计调查收获丰硕果实;我们以开展首次统计督察为己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执法监督力度不断加大;我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深化投资、工业、价格、人口、服务业等统计改革创新,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履坚实;我们以统计云项目建设为支撑,积极推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统计信息化建设明显加快;我们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统计为根本,不断强化统计分析解读和公开透明,以权威真实数据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和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迈入崭新的2020年,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统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续写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统计事业更加发展兴旺!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