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14_4648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宁吉喆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聚焦突出问题 争创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基石推动统计事业发展

2019年11月14日 访问量:

  10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吉喆赴陕西巡回指导临潼调查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宁吉喆指出,统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效事关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提高,事关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巩固和拓展,事关政府统计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统计部门各级统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焦“学”这个基础,列出专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到实效;聚焦“查”这个关键,以“五查五改”为突破口,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矛盾难题上见到实效;聚焦“改”这个重点,补精神之“钙”、除作风之弊、祛行为之垢,在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上见到实效;聚焦“促”这个目标,坚持主题教育与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实现新发展上见到实效。

  随后,宁吉喆来到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临潼统计局调研指导。每到一处,宁吉喆都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统计工作情况,并对基层统计干部职工和企业统计人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基层基础建设是统计工作的起点和基石,是确保统计数据源清流洁的重要保障,各级统计机构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瞄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薄弱点,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着力提高基层统计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账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总结企业建立统计台账的做法,形成可供推广的经验,帮助调查对象企业建立一套完善的统计台账,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在陕期间,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桂等与宁吉喆一行会面。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陕西省统计局局长徐强,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孙学光,陕西省政府督察专员吴鹏翔,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安平年等参加调研。(郑岩)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