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全国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9-05-16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5月7日,全国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挂牌仪式,并与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共同为基地揭牌。
宁吉喆指出,在古田建立全国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是统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统计部门思想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统计战线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促进和保障统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宁吉喆强调,党性教育基地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要扎扎实实把基地办好用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性教育基地姓党,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坚定的党性原则,贯穿基地教育活动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龙岩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国家统计局人才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和宣介古田统计红色资源内涵,形成主题深刻、现场触动、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持续强化交流合作管理,探索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教育基地高效运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周联清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部省双方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一定能把基地建设得越来越好。
在闽期间,宁吉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及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专程前往古田镇统计站,亲切看望基层统计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传承好“才溪乡调查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把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抓实抓好。他还前往紫金铜业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副市长孟芊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调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揭牌仪式。福建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总队长郭国云,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财务司、机关党委、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或调研。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