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短期援疆干部交接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9-04-04

 

329日,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短期援疆干部交接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代表受援单位表态讲话并做援疆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由新疆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邰周海同志主持。

 

李文海要求,统计援疆是国家对口援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统计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统计调查干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援疆干部和受援单位要扎实做好援疆各方面工作:一要以更高的标准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确保取得援助成效。二要以更强的担当做好智力援疆,把智力援疆与干部培养统筹起来,促进干部成长,提升业务水平。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关爱援疆干部,照顾生活、保障安全,让他们感到家人般的关怀与温暖。四要以更实的作风珍惜工作机遇,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光荣的政治使命感,同频共振、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全国统计系统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王贵荣对第一批抵疆的援疆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局及各派出单位表达衷心感谢,并对15名援疆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政治坚定、旗帜鲜明;二是希望大家注重学习、知行合一;三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四是希望大家直面问题、大胆创新;五是希望大家入疆随俗、言出必践。王贵荣指出,援疆干部要做好自身安全,劳逸结合、有张有弛;要做好桥梁纽带,培养一批人,带动一批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援疆一阵子、铭记一辈子。受援单位要做好后勤保障,热情关心、大力支持;要做好日常考核,做到定性与定量结合、一时与一贯结合。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岳、兵团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永强、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分别发言,援疆干部代表张铁瀛做表态发言。新疆、兵团局队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