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27_3675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动态要情

2019年《统计研究》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访问量: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224日,2019年《统计研究》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25所高校的46名编委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办好《统计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曾玉平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统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统计科研面临着许多亟待破解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作为统计科研的前沿阵地和统计科学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统计研究》要在期刊定位和选题方向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统计研究》成为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完善统计体制和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等新要求,设置特色栏目,深化学术研究;要坚持前瞻思维,超前研究一些重大问题和趋势性问题,为推动我国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曾玉平感谢编委们一直以来为《统计研究》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编委们继续为提升期刊质量、提高学术水平、培养学术人才、增强学术影响力建言出力。
 
  与会编委分别就统计学术期刊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统计研究》如何更好地反映统计学科的前沿问题和应用问题,以及高校与《统计研究》合作举办小型研讨会的计划和设想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统计研究》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闾海琪介绍了期刊近几年的整体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统计研究》常务副主编吕庆喆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进行了会议总结。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