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2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地把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持续用力,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紧跟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确保在统计部门得到有效贯彻,用真抓实干、责任担当诠释忠诚。切实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度警觉并采取务实措施,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质量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加强统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使命担当精神和执纪办案水平。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