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王贵荣总队长参加国家统计局鄯善调查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18-12-28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鄯善调查队揭牌仪式在鄯善县广场综合办公楼门前隆重举行,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和鄯善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忠共同为国家统计局鄯善调查队揭牌,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鄯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场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王贵荣总队长首先向国家统计局鄯善调查队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新疆统计调查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王贵荣指出,国家统计局鄯善调查队成立,标志着新疆统计调查队伍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新疆统计调查系统布局调整迈出关键一步,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王贵荣同志与鄯善调查队全体干部亲切交流,要求大家以统计事业为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抓好从严治党,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统计调查主业,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抓好总目标落实,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三稳定”“三不出”做出统计调查人的积极贡献。并对鄯善调查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团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勉励鄯善调查队全体干部要以统计事业为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尽快地转变角色,尽快地发挥作用,增强组织领导能力,增强团结,增强整体合力,还要进一步搞好与鄯善县统计局之间的互助协作。
二是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敬业奉献。要求鄯善调查队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求真务实,忠诚统计,开拓创新,廉洁奉公,尽快地胜任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多担当多奉献,坚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统计改革发展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要加强调研,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调查队面对的是第一线的工作,应当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了解鄯善经济、改革、开放、民生、现代化建设的第一手资料,与群众打成一片,与企业、社会各界结成广泛的联系,努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四是要加强服务,打响国家调查品牌。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新疆调查总队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鄯善调查队既要做好加强统计基础建设、业务建设和法制建设,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同样也要做好为鄯善县委、县政府、各级党政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成立的鄯善调查队将切实担负起国家下达的各项调查任务,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依法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责,为国家宏观调控和国民经济核算提供真实可靠的基层基础数据。主要职责包括,一是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二是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交办的地方调查任务;三是报经新疆调查总队同意后,接受地方政府委托的有关调查任务;四是负责查处相关的统计违法行为。
挂牌仪式结束后,王贵荣同志视察鄯善调查队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与鄯善县委书记孙忠及四套班子领导亲切交谈。孙忠书记表示,鄯善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积极支持、努力提供良好环境。同时希望鄯善调查队在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署的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为鄯善县委、县政府决策做好服务工作。
新疆总队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和吐鲁番调查队主要领导一同参加了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