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统计档案文献展开幕式暨图书首发式上强调 全面深化统计改革 扩大统计对外开放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2018-12-19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1214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统计档案文献展开幕式暨《砥砺奋进铸就辉煌——改革开放40年与时俱进的中国统计》图书首发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活动并致辞。
 
宁吉喆表示,在全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国家统计局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统计档案文献展暨图书首发式,忠实再现40年来统计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与辉煌成就,系统描绘40年来统计事业发展壮大的奋进轨迹与波澜画卷,谨以此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向为统计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统计工作者致敬。
 
宁吉喆指出,40年来,共和国统计踏着改革开放的节拍,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在用统计数据真实描绘经济社会历史变迁的同时,一路求索、奋力前行,迎来了思想的大解放、统计的大变革、事业的大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在改革创新、合作开放中续写历史,在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铸就辉煌,初步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现代统计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改革开放之路。
宁吉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开放,以奋进者的姿态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促进派,以钉钉子的精神当好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风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征程,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续写统计改革发展新的精彩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主持文献展开幕式暨图书首发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统计档案文献展,编辑出版《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改革开放40年与时俱进的中国统计》,是国家统计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和图书共分“1978-1982 拨乱反正 迅速复”、“1983-1991 夯基垒台 全面发展”、“1992-2001 顺应大势 转轨转型”、“2002-2011 与时俱进 科学发展”、“2012-至今 波澜壮阔 继往开来”五个部分,以统计档案资料为基础,通过翔实文字和大量图片,集中展示40年来统计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