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新疆调查总队四项要求抓好系统基层党建工作

2018-11-02

 
10月23日,新疆调查队系统基层党建培训会在哈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新疆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意识,扎实推进党支部和党员争创“双十星”活动。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邰周海发表讲话,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党建工作促统计调查改革发展的自觉。新疆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变化,推动和保障新疆统计调查改革健康发展。要根据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加强统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意见》,切实执行总队《实施办法》,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底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把新疆调查队系统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推进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活动,发挥新疆调查队系统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广泛开展“一联双促”活动;要深入推进发声亮剑、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活动,形成反恐斗争强大的正能量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尽责担当的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承担党建工作职责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主责”位置摆正,把“主业”工作干好,又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党建工作态势和“支部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党务人员专门抓”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四是深入推进争创“双十星”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当好深学细悟、以知促行的表率;当好真抓实干、提升本领的表率;当好强基固本、服务大局的表率;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要在新疆调查队系统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推广争创“双十星”活动和“两项清单”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2018年新疆调查队系统“双十星”争创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双十星”争创活动,切实将党员和党组织承诺公开化、作用发挥明细化、先进要求具体化、规范管理星级化,促进党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将活动创出特色、创出实效,为推进新疆调查队系统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