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聚焦四经普和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2018-09-21

  

来源:中国信息报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920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北京市新华网演播室成功举办。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与企业代表、基层统计人员、媒体记者等齐聚一堂,共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一段四经普宣传短片过后,随着电子背景板定格在本次开放日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宁吉喆指出,统计开放日已经成为政府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名片。今年统计开放日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就是要主动介绍国家正在开展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一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积极回应社会关心的话题,更好地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宁吉喆强调,经济普查是一次大国体检,是对中国经济的“全面透视”。他说,今年开展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这个关键时期,开展全国经济普查,摸清我国新“家底”和国力,掌握经济发展特别是“三新”发展状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回答现场媒体关于如何保障普查数据质量的提问时,宁吉喆表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和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各级经济普查机构通过强化质量控制、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普查数据共享等,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