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国家统计局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为召开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2018-08-20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816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推动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群众认可的整改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的目的,是通过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为下阶段开好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思想基础。这次学习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巡视、统计工作方面的最新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带头学习作表率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推动统计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局党组会议暨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局党组成员、总师汇报交流了分管调查总队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岩)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