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新疆总队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8-20

  

为有效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使其尽快适应统计调查工作的需要,2018年7月30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50名新录用的公务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殷切的希望,亲切的关怀。在开班仪式上,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博古论今,讲解了统计的起源与发展、调查队的性质与职责,对新招录公务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亲切的关怀。
王贵荣勉励大家,每个人都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自觉践行严以律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要“善于思、勤于学、敏于行、争于先”,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踏实、肯干、务实的人;要坚守诚信、 秉持原则,做一个拥有高尚品德的人;要坚持创新、永不放弃,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
专业的培训,精彩的授课。此次培训班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适应机关工作和基层调查能力为目标,坚持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新疆工作实际,特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中宣部挂职干部)做“坚持四个自信”专题讲座,聘请自治区党校教授做“严明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专题报告,自治区公务员局有关专家讲授《公务员法》及公务员礼仪等内容。同时结合统计调查工作理论与实践操作,请新疆调查总队部分处室负责人就《统计法》、《保密法》、公文写作、农牧业调查、价格调查、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等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
多彩的生活,深刻的感悟。为期一周的培训,短暂但多彩,每天清晨的早操改变了大家相对懒散的作风,跑步、跳舞、踢毽子,不但强健了体魄还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傍晚组织的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舒缓了大家在繁忙工作学习中的疲惫身心,提升了团队互助的意识,树立了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培训班结束之际,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畅谈感受。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提升了理论知识,丰富了实践经验,增进了同事友谊,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全体新录用人员面向国旗宣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同“两面人”“三股势力”作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