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情

王贵荣赴昌吉检查指导夏粮实割实测调查工作

2018-07-23

7月13日,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前往农作物遥感测量调查固定监测点——昌吉市大西渠镇大西渠村六片,检查指导夏粮实割实测情况。
在大西渠镇大西渠村六片区,王贵荣亲力亲为,冒着酷暑,深入抽选的实割实测麦田,仔细查看小麦种植密度、小麦穗数、籽粒饱满情况,向调查员详细了解调查工作情况,并与调查员一同用调查设备PDA现场定位,核对抽中地块,核查样本信息,收割小麦样本,现场督导放样、取样、数样等过程。与种植户亲切交流小麦生产形势,详细了解大西渠村六片区农民增收、种植结构、单产水平、收购价格及惠农政策执行等情况。
调研期间,王贵荣听取了昌吉调查队关于夏粮实割实测调查情况汇报。王贵荣指出,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粮食产量调查是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重要职责,实割实测是农作物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关键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和“完善统计体制”的决策部署,确保夏粮实割实测数据实打实,为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提供扎实的农业统计调查服务保障。
王贵荣强调,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要笃志钻研、凝神深耕、沉潜用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农业调查的专业工匠,做遥感测量的行家里手。要熟练掌握农作物遥感测量调查技术,探索农作物遥感估产等技术手段,找准遥感技术与农业调查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变革统计调查数据生产方式,打好打响农业调查实割实测品牌,为农业调查插上遥感科技的“翅膀”。
王贵荣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农业调查制度,百分之百、不折不扣落实到农业统计调查全过程,确保执行国家制度步骤不缺、环节不少,不走样、不跑偏。要准确抽取小麦样本,确保样本范围内一穗不少、样本范围外一穗不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样本晾晒、脱粒、称重等数据处理工作,按照不同地块封存管理粮食样本、整理影像资料,确保流程规范、留痕可塑。
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农业调查处处长沙维提·艾力汗,昌吉调查队主要负责人胡军等参与实割实测并陪同检查指导。
 

    

分享:
微讯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ICP备06003784号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