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2_4595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头条

国家统计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年08月09日 访问量: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729-30日,国家统计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统计改革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中央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出席会议、交流发言并作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师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今年以来的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统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自觉对表对标,聚焦“五问五找”,深刻剖析数据真实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体制机制;深刻剖析统计制度方法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及时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深刻剖析统计生产方式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识变求变、深度融合,以信息技术的大变革推动统计事业的新跨越;深刻剖析统计基层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夯实基础、减负为民,厚植统计事业发展根脉;深刻剖析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正风肃纪、久久为功,把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查找差距,做到强化理论武装,抓思想认识到位;勇于自我革命,抓检视问题到位;敢于动真碰硬,抓整改落实到位;坚持示范带动,抓组织领导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不松劲、不懈怠,围绕一个“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两项“普查”,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收官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筹备工作;推动统计管理体制、统计制度方法、统计生产方式等三项“改革”,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能力和服务水平;抓好基层基础、统计督察、统计执法、人才队伍等四个“重点”,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并围绕前期集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果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为国为民的统计调查初心;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统计调查改革发展的使命;进一步检视了不足,找准了统计调查工作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抓落实促改革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以统计改革新发展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中央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会议成果。他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下半程阶段,国家统计局党组及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改起来为主要任务带动各项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刀刃向内检视剖析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清,以刮骨疗毒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查总队、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调查队、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岩)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