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0406_4562_wap.html
2019/8/13 下午4:07:20 星期二 新疆调查微讯 国家统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调查指南>指标解释

城市概况

2011年04月06日 访问量:
   年末自来水生产能力  指年底城建部门管理的自来水厂和自备水源的社会单位取水、净化、送水、出厂输水干管等环节的实际生产能力。

    年末供水管道长度  指从送水泵到用户水表之间所有管道的长度。

    全年供水总量  指公用自来水厂和自备水源的社会单位全年的供水总量,包括有效供水量及损失水量。

  生活用水量  指居民日常生活与公共福利设施的用水量,包括居民、饮食店、旅馆、医院、理发店、浴池、洗衣店、游泳池、商店、学校、机关、部队等单位的用水量。

    城市人口用水普及率  指城市用水的非农业人口数(不包括临时人口和流动人口)与城市非农业人口总数之比。计算公式为:
   
  用水普及率=城市用水的非农业人口数/城市非农业人口数×100%

    人工煤气生产能力  指城市煤气厂制气、净化、输送等环节的综合实际生产能力。

    输气管道长度  指由压缩机、鼓风机、储气罐的出口到用户煤气表之间的全部管道长度。

    全年供气总量  指全年售给各类用户的全部煤气量,包括工业用量、家庭用量和其他用量。

    城市用气普及率  指使用煤气(包括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城市非农业人口数(不包括临时人口和流动人口)与城市非农业人口总数之比。计算公式为:
   
  城市煤气普及率=城市用气的非农业人口数/城市非农业人口总数×100%

    城市供热能力  指热电厂、热力公司和达到标准的集中采暖锅炉房向城市输送的供热源的设计能力,即每小时向城市输送蒸汽、热水的能力。

    城市供热总量  指热电厂、热力公司和达到标准的集中采暖锅炉房向城市输送的全部蒸汽、热水量。

    城市供热管道长度  指热电厂、热力公司和达到标准的集中采暖锅炉房管理的集中供热热源到用户之间的全部供气、供热水的管道长度。

    年底实有铺装道路长度  指除土路外,路面经过铺装宽度在3.5米以上的道路,包括高级、次高级道路和普通道路。

    城市桥梁  指城市范围内,修建在河道上的桥梁和道路与道路立交、道路跨越铁路的立交桥及人行天桥。包括永久性桥和半永久性桥,不包括临时性桥、铁路桥、涵洞。

    城市下水道总长度  指所有排水总管、干管、支管及暗渠、检查井、连接井进出水口等长度之和。

    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  指污水处理厂每昼夜处理污水量的设计能力。

    年末实有公共汽(电)车  指年底可参加营运的全部车辆数,包括营运车辆数和库存查封未参加营运的车辆。不包括非营运车辆,如架线车、油罐车、工程车、货车及其他专用车辆和借入的客运车辆。

    城市园林绿地面积  指城市公共绿地、专用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郊区风景名胜区的全部面积。

    公共绿地  指供游览休息的各种公园、动物园、植物园、陵园以及花园、游园和供游览休息用的林荫道绿地、广场绿地,不包括一般栽植的行道树及林荫道的面积。

Copyright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电话:0991-2691243 传真:0991-2691243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379号键龙大厦22层     邮编:830001 新ICP备 06003784号-5 网站标识码:bm3600003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78号